霸道蛋蛋

愿三次元的生活与二次元一样理想美好

《知味》安歌番外同人 【生日】

看完了《知味》,马上开写!


作为一位成熟的读者,@米酒蛋泥 不发糖,只好自己发给自己了。


——


清晨,万籁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阳光唤醒了陷在柔软的大床里,沉睡中的安寄远。


睁开惺忪的睡眼,搓揉了一把像杂草一样乱蓬蓬的头发,习惯性地把手伸向床头柜捞过手机,通知栏上是满满的未读信息。


“小远生日快乐,你师兄我特意挑选了品质不咋地的藤条,师兄试过了,不出一百下就会断,让你少遭点罪。估计明天会到,记得查收,别太感谢我~”


“小远,待会儿午休来找老师,老师带你去吃好吃的,不带上你哥!”


“生日快乐小远,庭安哥给你定制了听诊器,打人特疼,听诊特准,待会儿来我办公室领,不用谢。”


“生日快乐,永远爱你♡(ӦvӦ。)~”


“小远生日快乐,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心,有任何问题别客气随时来找我,如果你老师又欺负你了就说一声,主任给你做主。”


有师兄的,老师的,庭安哥的,苏蘊的,顾主任的,还有上百封从国小同学跨度到医院同事送上的祝福。


唯独没有安寄远最期待,最渴望得到他祝福的那个人。


点开头像,那个人明明在线。


洗漱完毕,安寄远来到楼下饭厅,诺大的餐桌,一个陌生的黑色保温桶置放在安寄远的位置上。


拧开保温盖,上层一格是一份既熟悉又陌生的面条,白面上铺着一颗荷包蛋,下层是一闻便知那是经过精心熬制的浓稠骨汤,不再是用白水加酱油盐巴,芝麻油的汤底。


安寄远看着面条愣在原地足足有一分钟,像是忽然惊醒般地往大门方向跑去,手里还攥着保温盖。


没人。


“陈伯,我哥是不是来过?”


“是啊,大约一小时前,少爷给老爷请安后就离开了。”


安寄远拉开餐椅坐下,先是小心翼翼地把荷包蛋捞起来放到一旁,把面淋上热腾腾的汤水,极其慎重地挑起一筷子面条往嘴里送。


舌头裹住细长顺滑的面条在嘴里一搅,无数片段奔涌而至。安寄远仿若看见当年蹲在垃圾桶边徒手吃面的自己,仿若看见季杭在KTV看见自己时,那道冰冷锋利,又带着失望的眼神。


不舍得狼吞虎咽大快朵颐,安寄远几乎是一条一条数着吃,像是养老院里吞咽困难牙齿掉落的老人,细嚼慢咽,仔细品尝。


汤碗见底,安寄远看着那颗完美的金黄色荷包蛋,脑海忽然闪过当年那金灿灿的流心蛋黄碎在饭盒里的画面。安寄远如履薄冰夹起了荷包蛋,一口咽下。


中午。


安寄远下了萧南齐的手术,开了术后医嘱,又到病区把自己管床的病患全都看过一遍,才回到办公室。


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和早上款式相同的保温桶,只不过颜色从黑色变成了蓝色。安寄远满腹疑团打开盖子,里面装着的是和早上一模一样的菜色。


汤,面条,荷包蛋。


安寄远扭头问了一旁的同事,“这是……?”


“哦,是季主任送来的,你不在,他就放桌上了。”


安寄远提着保温桶来到季杭的办公室,敲门未得到回应,从白大褂里掏出钥匙打开门,里面空荡荡。


到护士站询问,才得知季杭下楼接急诊了。


安寄远独自一人在季杭的办公室里享用午餐,心里五味杂陈。



开心吗?肯定是开心的。



感动吗?当然感动。



同时,安寄远又心疼季杭不知牺牲了多少本就寥寥无几的睡眠时间,研究了多少食谱,看了多少教学视频,才能熬出如此入味的骨汤。



以至于——



“臭小子,午休都过一大半了,人呢!?”


安寄远接到夏冬的电话时,才想起自己和老师有个午餐之约。


“对,对不起老师,我不能和您一起吃饭了……” 


听着安寄远的嗓音似乎还染着哭腔,夏冬又像个小火炮似的炸开了,“怎么了这是?又挨骂还是挨打了?我说你哥天天打你骂你还不够,连你生日都不放过!?明明我一早就提醒他今天不许凶你!他是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吗?!”


吃着季杭亲手煮的面,听着夏冬骂骂咧咧地为自己抱不平,安寄远忽然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他放下筷子,吸了吸鼻子,“老师,您误会了,哥他今天没有凶我,我不能和您吃饭是因为哥煮了生日面给我吃……”


安寄远的声音逐渐变小,仿佛初恋情侣第一次收到对方礼物时羞赧忸怩的模样。


夏冬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听见小孩软软糯糯的声音,饶有趣味地调侃,“你这个见兄忘师的家伙,瞧你这出息,才一碗生日面就把你感动成这样。”


安寄远小声嘀咕,“是两碗……”


“什么?”


“没事,老师,我们约晚上吧,晚上你有空吗?”


直到吃完午餐,季杭都没出现,他上急诊手术去了。


安寄远打开手机外卖软件订了一份外卖给季杭,心里不禁腹诽,除了查房和手术,怎么从早上到现在想见季杭一面说一句话都那么难?


晚上。


安寄远下班回到安家老宅,打算上楼洗个澡出门和夏冬碰面。


结果——


“陈伯,我哥又来了?” 早上的那个黑色保温桶又神奇地出现在餐桌上。


见鬼了,他明明已经把保温桶洗干净拿去医院放在季杭的办公室了。


“是啊,少爷这次只是把保温桶交给我就离开了,并未进家门。”


安寄远闭上眼睛拧开保温盖,鼻子先是闻到了熟悉的味道,睁开双眼,保温桶里的食物像是复制粘贴一样。



!!!



安寄远立即打开手机照相功能拍了一张保温桶里的生日面发给季杭。


小远:哥?


季杭:???


小远:???


季杭:汤馊了??


小远:不是。


季杭:不好吃?


小远:不,很好吃。


季杭(带着试探):那你不喜欢……?


小远:没有,我很喜欢。


季杭:喜欢就好。


小远心里飞过无数个问号,我是很喜欢也很感动,但是您也没必要一日三餐都给我吃一样的食物吧???


心里的小火车还没跑完,一条信息又蹦出来。


季杭:宵夜我让陈伯热锅里了,记得加热,别偷懒。



什么???!!!



安寄远马上来到厨房打开火灶上的锅盖。



安寄远:……


他错怪哥哥了,是一日四餐......


退出和季杭的聊天界面,安寄远默默滑动到夏冬的头像点开。


小远:老师对不起!我又要失约了,真的很抱歉!改天换我请您吃饭!(双手合十🙏)


待安寄远锁上手机屏幕准备好好‘享用’哥哥精心为自己准备的‘晚餐’时,



叮的一声——



季杭:生日快乐,我的小远。



——

木头式庆祝生日,你get到了吗?


这是突发奇想的灵感,写得也很潦草,请见谅。


附上一张图片


小远:卒 (+_+)


又突然脑补了一个小彩蛋,赶紧补写。不影响文章,不看也行。

评论(59)

热度(4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