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蛋蛋

愿三次元的生活与二次元一样理想美好

中秋企划 — 方舟 【我是景朝的女友】(第一人称)

景家表示每次都写隔壁安家的故事不公平。


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写文,也可以说是女友视角,写得不好请多包涵。


前排@米酒蛋泥 


————


他是景江集团总监的大儿子,身价过亿,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大家族的少爷谈恋爱。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课堂上,铃声响起后五分钟,他匆匆赶来教室,身穿一套白衬衫与灰色西裤,脑门上闪着光亮的汗珠,气喘得有些急,穿西装来学校上课的学生,除了他之外,我想全班找不到第二位。


他不停向老师鞠躬道歉,大家都在等着看老师会如何惩罚上课迟到的学生,出乎意料的是,老师竟然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肩膀,让他找位置坐下,他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一整堂课。


这老师可谓出了名的母夜叉,听学长姐说之前迟到的同学被老师针对得差点想退学,就算是主任的儿子都不敢迟到。


果然现今社会,权势主宰一切,有钱就是任性。


后来我才知道,当时候他是从公司年会赶来上课的。为了这个年会,他一周的睡眠时间平均不超过三小时,但是我依稀记得当天百分制的测考他以二十分之差碾压第二名。


大家对有钱人的刻板印象:傲慢无礼、高高在上,但是他无论对象是老师,医院的前辈,学长姐,甚至是扫地阿姨,他都彬彬有礼、谦虚谨慎。


这可能是他自小在严格规章制度和深刻的家学中长大,自然出落得气度非凡,举手投足尽散发出富家公子的贵气优雅。虽然他对每位同学都客气大方,不知为何,和他相处得越久我越是看透他骨子里的傲气和时而的敷衍。


我以为他没脾气,后来才知道‘喜怒不形于色’是从小到大家里对他最基本的要求,但是再如何精干稳重,他终究还是20岁的少年,是那正值血气方刚的年龄。


“老师肯定想刁难我们,这附加题根本就不在我们的考试范围内!”


“而且全班只有景朝回答得上,我看老师泄题给他了吧!”


某次课后,有人对季老师的卷子发出质疑,虽然议论的声量不大,但是那酸不溜丢的语气仿佛扩音器一样,听着格外刺耳。


我瞄了一眼正斜方的他,因为我特好奇对于别人的冷嘲热讽,他会给予什么反应。意料之中,他专心对着几乎满分的卷子不停地圈圈画画做错题分析,跟聋了似的。


我当时想,果然是有练过的。


直到——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季老师手中不是有一个课题吗?人家是谁?景江集团的少总诶,他当然得捧好自己的财神爷啊。”


“碰——” 手中的笔被重重的砸在桌上。


教室忽然像是被摁了静音。


电视剧里所谓气场可以杀死人的比喻也不全是假的,至少我感受到了方圆十里内的所有事物都被他浑身所散发出的寒气给冻结了,正值冬天,我恨不得多加一件羽绒外套。


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发那么大的脾气,原来他不是没脾气,而且还不小。


他站起身稳步走到那群人的座位前,目光清寒冰冷,“哪一个人还是你亲眼看见了季老师拿我的钱?”


“……”


“对老师的卷子有意见,为什么刚才不当场提出来?”


“我诚心祝福你们以后遇到的病患全都根据教科书上的临床表现发病。”


“说只有我得分的,你们连状况都没搞清楚,她不也得了部分分数吗?”


我当时正被他浑身所散发出来满满的雄性荷尔蒙给吸引得目不转睛,全然没发现班上所有人的目光顿时堪堪地落在我身上。


直到隔壁的同桌碰了碰我的肩膀,“王珺,他在cue你诶……”


“啊……???” 我懵极了


“你的附加题是不是有得分啊?”


“你怎么知道?”


“景朝说的啊。”


“他怎么知道???”


“你问他啊!”


我把目光移回他身上,发现他的目光正对着我,我的脑袋一片空白,甚至都忘了当时他说了些什么,我又给了他什么反应,他深邃迷人的眼神如同吸尘器一样把我的心都吸走了,那个眼神至今都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里。


听同桌说他被路过的季老师叫了出去直到午休后才回来教室,他当时在课堂上如坐针毡和冷汗涔涔的神色让我一度怀疑他吃坏肚子了。


后来,他成了我同桌,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亲戚突然来访到厕所和它打招呼一趟,课前五分钟才冲进教室,黑压压的人群,只剩下第一排冷清得可怜。我犹豫着该不该坐下,毕竟坐在学霸旁边会把自己衬托得很笨,而且他的气场太强大了,强大得只要和他对视,我的眼神就会离家出走,舌头跟借来的一样,心脏更是跳得像是装了马达。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


都说好的爱情是让两个人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这句话不假。


自从成了他同桌,哦不,是女朋友,我的学习能力与效率跟开了挂一样,每一份我做过的卷子,都是他满满的字迹。大家都爱说医生的处方像天书,更有世界未解之谜的夸张比喻,我不认为自己的字迹有多潦草,因为他永远一看就懂,但是有一次放假回家我爸偶然看到了我的笔记,竟然说我的字体像楔形文字,和景朝遒劲有力,精致工整得像是打印出来的字迹形成了鲜明对比。


他会根据我的程度,给我不同的病历分析题,我好奇这些题目的来源,每当我问起他,他只是笑而不语,或是开玩笑地说他骇进医院的系统得来的。我听信了他的话,看我目瞪口呆的表情,他绽放出完全不符合他小景总形象的笑容,原来我怀疑不少于十次疑似患上颜面神经麻痹的男朋友笑起来竟然如此好看。


和他在一起,女朋友该有的烦恼我似乎都没有。景朝两个字就是满满的信任与安全感,我从未觉得他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


不对,烦恼还是有的,例如要和他在上课以外的时间见面,简直比见当红明星一眼还难。


看着他满得快溢出来的行程表,搭飞机和搭公车一样,我都舍不得‘预约’时间,只好把学校当成我们的约会地点。


他是个工作起来连自己姓名都会忘的家伙,比姓名不重要的三餐与睡眠自然就被忽略了。


但是有些人是他忘了自己姓名都不敢忘的。


例如,如果当天是季老师的课,他必定不敢留在课室里吃面包充饥。


再例如,每当他的手机来电显示‘爸’,‘二叔’,‘小叔’,等称呼时,他浑身上下的毛孔都会瞬间拘谨起来。我不知他们对他说了什么,但是每当接到电话的一小段日子,一到饭点他会主动拉着我陪他到食堂吃饭,晚上11点后的信息就没有回复了。


有趣的是,当他接到‘小夕’,‘烁儿’的电话时,时而像只炸毛的猫咪,时而像个严肃的训导主任,时而像个唠叨的老妈子,时而像我们有说有笑。


你问我们是如何在一起的?


其实,这也是个未解之谜,因为我莫名其妙就成他女朋友了。


在大二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位同系学长向我告白,我当时正想使用景朝专属的拒绝招数,怎么知道,刚和我道别正准备赶回公司的他急匆匆来到图书馆,横在我和学长之间,用着不恶而严及其礼貌的语气说:“不好意思,我找我女朋友。”


???


!!!


女朋友?


我是你的女朋友??


景朝的女朋友???


王珺莫名其妙成了景朝的女朋友???!!!


他的话像一把火,把我心里的烟花给点着了,他不知道,这句话在我脑海里被反复咀嚼了不少于一千次,我整个人和吞了兴奋剂一样,第一次因为开心而失眠了。


我超想问他为什么是我?但是我不敢。


我承认我怂,我害怕他会告诉我,他是为了帮我解围才会用此借口。


还好这个借口一用就用了七年。


今天,他正式向我求婚了。


没有华丽的场地,没有五彩缤纷的气球与鲜花,更没有家人朋友的见证。但是,他请来了整片天空见证我们的爱情。


他在2000米的高空中向我求婚,怕我识破惊喜,除了可以放进口袋的戒指之外,他什么也没准备,但是据小夕说,他的哥哥昨晚差点被他的小叔投安眠药,而且在我无名指上的戒指全世界找不到第二枚。


我问他为什么选择在直升机里向我求婚?他说飞机在我们的爱情有非常大的意义,如果没了它,他无法横跨A市到B市来和我相遇。


我逗弄他,“那请问景朝同学,现在的你是多巴胺在作祟吗?”


他笑了,“现在不止多巴胺,我的去甲肾上腺素,PEA(苯基乙胺)和内啡肽都超标了。”


他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口,“感受到了吗?”


扑通——扑通——扑通——


他强而有力的心脏在我掌心里怦然跳动着,伴随着他磁性的嗓音对我说,“景太太,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


够甜吗?这里可不提供胰岛素哦~


还没看过蛋蛋中秋企划的安歌小甜文可以戳这里 


这是第二次写【方舟】的故事,第一篇的【小小男子汉】莫名被屏蔽了,修改过文章也没用,请各位大神指个路,传授一下通过沈河君严刑拷打的方法。


彩蛋是【医学生如何拒绝告白】




评论(30)

热度(3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