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蛋蛋

愿三次元的生活与二次元一样理想美好

致蛋泥的长评

终于发布了人生中第一篇长评,我是来表白@米酒蛋泥 的。


第一次接触[安歌]是在楼主网发现的,当时在众多文章的名字中看到安歌是医疗文,毫不犹豫就点了进去。本人其实不是训诫文的粉丝,但是也不排斥,一开始看文的时候有些不习惯,但是看着看着就入坑了。


安歌一开始最吸引我的绝对不是拍,而是里面所带来的医疗知识。我来自马来西亚,目前就读护理系第三年,快要毕业了。不知道蛋泥有没有觉得震惊自己的文章竟然让海外的读者发现了,还是蛋泥早已经知道自己有海外读者😳?


我觉得自己有些疯狂,刚开始看安歌的时候,就像在学习一样,蛋泥在文章里提到的任何药名,疾病我都会去搜索英文名字,查到自己会的就会激动地拍大腿(原来这个的中文是这样!),查到不会的就会默默记下来。尤其是在有一段季哥哥要小远用药名来报数的那篇,我停了至少一个多小时才看完(疯狂搜索 )。看到后来,因为蛋泥有一些文是发图的,楼主网里有时候会看不到图片,尤其是在后面几章,根本不知道故事如何发展,所以不得不弃文。


弃文后陆陆续续有在看其他文,包括[初次]兄弟,他们的兄弟情虽然让我很感动,故事线也不错,但是作者对于医疗的知识,就,就,就,就不说了......也不怪作者,毕竟不是专业人士。


后来无意间发现,原来楼主网的文章竟然都是从百度贴吧来的,果断下载贴吧!这一次终于让我完完整整地看完一遍安歌了!看完了前十六章,发现蛋泥又搬迁至lofter,我的内心在流泪,因为我到手机的play store搜寻是找不到lofter的😭。不死心的在应用宝里搜索,终于让我下载到lofter了。


如今下载lofter还未满一个月,当时找到米酒蛋泥,看到有一个专属[安歌]的合集,像是发现宝藏一样,感动得快哭了😭。我花了不超过24小时的时间把[安歌]看完了,又去看了安小淮的番外,当时候以为已经完结了,后来看一下日期才发现安歌还在持续更新,我终于跟上了蛋泥的进度了!


我说一开始看安歌因为它是医疗文,其次也是因为兄弟文。我超爱看兄弟俩的互动,比木头还木的季杭,比狮子还怂的小远,蛋泥每一次在刀里发点糖就可以让我回味无穷。蛋泥的文笔真不是我三言两语可以形容的,只可以说你把笔下的人物写的栩栩如生,有时候就快分不清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世界,经常会觉得他们是真实存在的,当然我知道里面的人物有些是三次元的原型。看了乔硕原型后,觉得蛋泥的生活好精彩!


我几乎每一天都会打开lofter看一下蛋泥更文了没有,想催更又觉得不好意思,只好用长评来砸你!在等待的过程,一直好奇蛋泥口中所谓的科幻片到底如何,考虑了许久,我又到楼主网那里追了[方舟],因为贴吧没有,所以方舟里有些用图片发的文我也是看不到的(觉得可惜)。又是花了两三天时间就把方舟和番外给追完了,终于也明白为何此文称为科幻片。


可以明显看出[方舟]与[安歌]的区别,安歌其实更加接近于现实,文笔看得出来比较细腻,见证了蛋泥的成长。但是方舟里的兄弟情更让我感动,因为景臻是个会说道理会循循善诱的哥哥,比起那块木头😑,但是看着木头一步步蜕变的小远也是幸福的。


有时候看方舟,看着看着会有些不理解,尤其最后[为父为子]的番外,看得我想直接套个麻袋绑架小朝。他太懂事了,不理解那么懂事的孩子为什么还要挨打,常常忍不住骂景至:那么乖的儿子你还要嫌弃,把他让给我!


不过蛋泥还是有帮景至挽回好形象的,忘不了景至挥着藤条孩子气的对景臻说:就打你,就打你!还有景朝高烧40度竟然问方舟要不要叫救护车?(笑死我了)


有时候读着文会忍不住想,能用说的道理为什么偏要动手?后来提醒自己是在看训诫文,不动手的话还是训诫文吗?🤣


以前看到的训诫文大多数都是为了拍而拍,理由都非常幼稚且无厘头。蛋泥是我唯一让我没弃训诫文且完美入坑的作者,每一次的拍每一次的训诫都是有充足合理的理由,每一次读着都会忍不住感叹和羡慕蛋泥的文笔。也不是说其他作者不好,因为我目前只看蛋泥的文(非常专一)。


不知不觉罗哩叭嗦了一堆,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就是把心里的一堆想法丢了进来。最后,感谢@米酒蛋泥 让我认识了那么好的文章,看你的文不止学习进步,中文也进步了!因为看到一些不理解的成语和词汇我都会查意思然后记录起来。


最后最后,我超级超级超级想进企鹅群,但是海外手机注册不到QQ,尝试了超多方法都以失败告终,不知各位大大有没有方法可以教教我😭。用海外的手机号注册都会显示不安全情况。


评论(2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