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蛋蛋

愿三次元的生活与二次元一样理想美好

当你遇到了非常权威又非常孩子气的医生怎么办?

如题。这是刚刚发生在我夜班的事情,越想越气不打一处来,想找个平台分享分享。


这位医生,就称他H医生吧!


他是医院非常权威的心胸肺外科医生,知名程度大概和季杭一样。我工作的地方是私人医院,许多外国病人慕名而来。每次看到他总是想起季哥哥,因为,他也是一名工作狂。


他的医术出了名的好,脾气也是出了名的暴躁与古怪。


例如,我们遇到他通常都不会选择打招呼,不是不礼貌,是因为他不会理你。如果理你,回答也是特别奇葩。


一位新来的同事不了解他的性格,在电梯遇到他时礼貌地向他打招呼。


同事:Good morning Dr.


他的回答竟然是: What is so good about the morning?


同事:???


同样在电梯里的另一位前辈默默地靠在电梯角落扶额当背景......


懂他的人都懂,只要关于他的事情都不得馬虎。无论他是病患的主治医生与否,只要他有参与治疗,所有事情必须安排得有條有序,无论任何部门,只要报上他的名字,所有事情都会非常顺利(因为全医院都怕他)。


例如,最新的血检报告必须在他早查房前准备好。签手术同意书时必须要有病患的家人在场。


他有该死的洁癖与强迫症,在他查房前任何不相关的文件与物品必须全部清空。任何纸张都不可以有折痕。


去年,还是新人的我不熟悉他的规矩,拿了一份对折过的表格给他填写,结果可想而知。那表格直接变成一颗球朝我扔过来。但是他和陆闻一样厉害阴险,他不敢瞄准我扔,纸团以一毫米差从我身边飞过。这控球水平,可能比小千层还厉害。


他的手术以CABG居多,但凡熟悉他的风格都知道他的治疗步骤。例如术后第几天复查血象和心电图、术后第几天拆导线、术后第几天要安排营养师。所以脾气暴躁的他倒不是随处有发脾气的机会。


有一说一,只要你有按惯例做好所有事情,他查房时比任何一位医生还轻松。他一句话都不会和你说,所有东西自己看,不会像有些医生明明数据就摆在他面前还问东问西的。


昨天有一名病人CABG术后第二天,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病患身上所有不必要的监视仪器与管子在来到我科室前已经被摘除,包括导尿管。


问题来了,从中午到晚上我接班,病患没有任何尿意。我和我的学姐打电话通知他,他下医嘱重新置放导尿管。我立刻准备所需的物品,通知急诊室的医生让他们来病房给病人放导尿管(护士只允许給女病人操作)。


不到15分钟,H医生打电话问导尿管放了吗?


我:医生正来着。


H医生:已经半个小时了!通知我需要两个小时,医生上来需要半小时!?你说说总共浪费了多少时间?!


明明时间连15分钟都还没过,你是身处哪一个宇宙或星球,时间过得比地球快是不是!!!


中间省略一大串我和我学姐不断被他电话轰炸的过程。


重点是,他说话的方式真的让人好气又好笑。


护士就是卑微,被轰炸了一轮的我和学姐,只好先灭灭火道歉。


Sorry Dr.


医生:No sorry! I don't want to hear that! You all just like to ignore my order and wanted to finish your job only!


我和学姐:……


他骂完后接着交代了一阵,我的学姐回答:Ok Dr.


医生: I'm not ok!



你看看...



这语气......



像不像情侣吵架时赌气中的你?



他有家室、有妻儿,孩子比我年龄还大。真好奇他在家是如何和老婆相处的?




 @米酒蛋泥 就想问问你医院有比这个更奇葩的吗?👀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