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蛋蛋

愿三次元的生活与二次元一样理想美好

安歌同人【直男,好难......】

据我观察,似乎没有人详细写过木头和席鹤的故事,包括亲妈蛋泥也没有,所以我来了!


时间线是在安歌终章里席鹤被季杭气晕后的那里,可能会有些occ,别拿鸡蛋丢我~


@米酒蛋泥 来看看你木头儿子如何面对女人!


--


隔天,席鹤拿着医生白大褂里如生命般重要的钢笔来到季杭的办公室,她隐隐约约听到里面传出了鬼嚎声。


“哥……哥……你听我解释啊!你不是说过会给我解释的机会吗!?”


季杭手持戒尺,满脸严肃地俯视着撑在地板上双手抖得如筛子,刷手服湿得如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的安寄远,“解释?你还想要什么解释?带着一个刚从反向隔离病房出来不到两天,血小板和白血球指数都在边界线的8岁ALL患者到顶楼看风力发电机!?安寄远你是不是有病?要不要给你安排CT检查看看你脑子是不是进地沟油了!?”


脾气火爆的季杭对着安寄远的臀部又是狠狠地扇了几下,他不禁思考是不是最近对弟弟的管教过于松懈了,才会让这小子一下偷安眠药吃、一下对患者隐瞒艾滋病病情,现在又让一个非常大几率会出血感染的患者在医院到处走动。


哥哥不让解释,安寄远只能把到嘴的解释和委屈一起咽回肚子里。


说什么会尊重我?照顾我情绪?!


安寄远觉得自己就像是恋爱时被男生的甜言蜜语骗得团团转的女生,骗到手,就任其折磨了。


季杭的板子从来不给人留情面,尤其是自己的亲弟弟,偏偏安寄远也是个执拗的,任由哥哥在自己的身后落下一道又一道的痕迹,除了刻意压制住却又因为疼痛而变了调的呻吟声,安寄远只字不响。


季杭有节奏地打完了二十下,终于开了金口,“起来,给你机会解释。” 


安寄远得到赦免马上啪的一声摔在地面上,气喘吁吁地趴在地上喘气,发现身后有一双寒冷的目光盯着自己,于是安寄远又用着抖成筛子的双手缓缓撑起身体站起身,地板上的汗水都可以抹地了。


空气静谧了一分钟……


安寄远也是个奇了八怪的逆反心理,季杭让他解释,他偏偏一句话都不说了。凭什么要莫名其妙先挨一顿揍!?


“啪!” 又是狠狠地一下扇在安寄远的身后。


“啊!” 杀猪般的惨叫响起。


安寄远刚做完平板支撑,四肢抖得和帕金森患者一样,身后还伤痕累累。毫无防备地被季杭拍了一下,安寄远一个趔趄差点一头栽进办公桌旁边摆放的滴水观音,还好他运动细胞发达,反应灵敏,刹车够快。


安寄远站稳脚步,小狮子毛终于炸开了,“你可以不要不由分说地揍人吗!?揍人前也不打声招呼!你就是这样尊重我照顾我情绪的?!”


季杭内心也被小狮子吓得不轻,但是表面上依旧是那副欠打的木头样,“谁让你给我装哑巴?”



季杭办公室的隔音效果不错,要怪就怪席鹤身为律师经常需要在庭审辩论时快速抓住答辩要点,夺取制高点,掌握辩论主动权,以至于练就了如雷达般的耳朵,多么细微的声音她都可以捕捉到。


她感觉自己似乎听到了什么会被杀人灭口的东西。


席鹤尴尬地放下欲敲门的手,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精致的钢笔,心里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另找机会再把笔还给季杭。


然而,老天爷并没给她机会多想,在她抬起步子要转头离开之时,眼前的门打开了。


安寄远白大褂里的刷手服湿得像是被人泼过水一样,眼睛还和兔子一样红彤彤的,头发乱得一塌糊涂,还以非常怪异的姿势一手捂着身后。


看见门外的席鹤,安寄远瞬间石化了——


这不是那个什么公益律师吗?她是什么时候来的?她听到了多少?她来干嘛?父亲的案件不是已经结案了吗?她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来?惨了完了死了,我没面子了,我无法见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安寄远内心的小火车还没跑完,他那位不知尴尬二字怎么写的亲哥哥跟个没事人一样,直接掠过他拉开办公室的门。


“席律师?找我有事?” 


席鹤看了一眼脸蛋红得和护士台挂着的灯笼一样红的安寄远,尴尬地咳了一声,“咳……没事,昨晚你把笔落在我病房里了,想说笔对你们医生来说应该是蛮重要的,就想着过来还你,可是看样子你现在不是很得空,我不多加打扰了。”


席鹤匆匆把笔还给季杭就要落荒而逃。


怪了,她明明不是挨揍的人,她到底在尴尬什么?


“我现在正好得空,要进来坐坐吗?” 


季杭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挽留席鹤。从一开始对席鹤的厌烦,到现在竟然会觉得这女生看着还挺顺眼的,尤其是席鹤这幅尴尬的样子,季杭觉得有些逗趣可爱。


原本打算离开的席鹤还真鬼使神差地走进去了……


季杭冷冷地瞟了一眼杵在门口当门神的安寄远,“把那患者的病历抄写二十遍,下班前放在我桌上。”


“哦……” 安寄远回过神来,疑惑不解地看着走进季杭办公室的席鹤。


安寄远的脑袋有点懵,季杭的办公室是他、师兄、还有庭安哥才有随意进出的特权诶!哥哥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邀人进去了?


不对。



刚才席律师说什么?



昨晚哥哥在她的病房?



昨……昨晚???!!!



昨晚哥哥去席律师的病房干什么了?席鹤又不是季杭的患者。





“小心烫。” 



待客,正常情况下不是给客人沏茶就是泡咖啡,然而我们的季大直男竟然盛了一杯开水。对,还是热得会冒烟烫手的那种。


“你不是来例假吗?应该多喝热水。” 季主任解释了自己的用心良苦。


“谢谢……” 第一次被一个男人记住自己的例假,席鹤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季木头把人邀进了办公室,却不知该聊些什么,两人坐在沙发上干瞪眼了一分钟。


还好席鹤不是那种娇滴滴害羞内向的小姑娘,她在这时候充分发挥了律师的优势,主动展开话题。


“季主任对自己的学生都那么严厉?”


季杭相信席鹤绝对听到了他刚才训人的话,为了挽回自己在席鹤面前仅剩不多的好形象,他解释道:“刚才那位是我弟弟,犯了些原则上的错误,我平时对学生没那么严厉的。” 


乔硕:?????


安寄远:????????


“我知道他是你弟弟,安寄远是吧?” 


“对,你怎么知道?”


季杭问完才发现自己干了件蠢事。


靠……席鹤是负责安笙案件的公益律师,当然知道安寄远是谁啊!


面对女人,IQ200的季杭智商瞬间降至负数。


天瞬间又被季杭给聊死了,他绝对是话题终结者。



“那个……你身体好点了吗?” 季杭永生难忘,这是他第一次把人气晕。


席鹤也忘不了,这是她第一次被人气晕,“没事了,待会儿就可以出院。” 


“医生怎么说的?你平时来例假肚子都会剧痛?是左下腹疼还是右下腹?出血量多吗?有没有血块?月经周期规律吗?你的化验单呢?我可以帮你看一看。” 


这问诊的架势,席鹤还以为自己挂了妇科门诊的号,他不是神外的吗?!


而且一个男人光明正大地和自己讨论例假,席鹤无法描写自己此刻的心情......


“我真的没事,那天只是因为又累又饿又渴,手术室的温度低,才会晕倒的。”


说到这里,季杭有些不好意思了挠了挠头,“对不起啊,那几天我心情不是很好,脾气暴躁了些。”


在人前面如冰山,英明神武,威风凛凛的季主任,竟然露出了如少年情窦初开般腼腆害羞的笑容。这表情若是被家里的两位小朋友看到,他们绝对怀疑季杭不是被盗号就是被鬼附身了。


席鹤不知为何,突然想逗一逗眼前的男人,“就这样啊?” 


木头终究是木头。


面对席鹤的挑逗,季木头瞬间收起了笑容,用着无比严肃认真的姿态,站起身面朝席鹤90度鞠躬。


“对于我之前对你的种种行为及恶劣的态度,我季杭慎重地向您道歉。”


“噗嗤!” 


席鹤对季杭的初印象:高冷、自大、自负、自私、无情、脾气暴躁的医生。现在她才发现原来季杭只是个纸老虎,而且还是块陈年老木头,她相信季杭这二十八年来感情史绝对一片空白。


季杭忍不禁微微蹙起了英气的眉头,他那么认真诚恳地道歉,竟然换来一顿嘲笑?!


季杭抬起头霍然看见席鹤扬起明媚的笑容,脸盘白白净净,眉眼弯弯清亮,双目犹如一泓清水,她笑得多么快活,自然且舒坦,仿佛开在月色里的一朵玉莲,牵动着季杭的心。


这是第一次,季杭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快要跳出胸口了,恨不得马上给自己下医嘱:静推胺碘酮150mg STAT。


“我后天休假,要不我请你吃饭吧?吃完饭顺便去看个电影?”


席鹤挑了挑眉,“你这是要和我约会吗?”


----


迟来的祝福,祝安歌四岁生日快乐!!这么愉快的日子,当然是要揍小远庆祝一下啊!


四年前,我还是一名高中生,现在大学都快毕业了呢。《安歌》绝对是蛋泥的巅峰之作!当然,蛋泥一直不愿承认的科幻片《方舟》也是一部经典作品。


彩蛋是《季杭与席鹤的约会话题》以及《安寄远带患者去看风力发电机的真相》


记得敲蛋哟~

评论(86)

热度(4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