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蛋蛋

愿三次元的生活与二次元一样理想美好

安歌同人 【敷面膜】

原文来自–––@米酒蛋泥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词不达意,敬请谅解!


––


夜空挂满了星星,月亮像一只钓鱼的小船,仿佛航行在宽阔的银色长河里。


刚送走来家里蹭晚饭的颜庭安,季杭一如既往地没任何娱乐活动,抱着一颗枕头,手捧着平板电脑坐在沙发上看文献。乔硕在饭桌的椅子,难得一见的慎重认真,拿出季杭给他关于云海自治区二附院的支援项目资料仔细翻阅。


安寄远呢?


安寄远吹着口哨,站在楼下浴室的镜子面前,手里拿着一片白色纸状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摊开,顺着他那硬朗帅气线条分明的脸庞慢慢贴上去,贴了之后还有模有样地用双手轻轻拍了拍脸蛋。


“痘痘不见~皮肤顺滑~” 


小远崽今天心情极佳,连续做了四个近乎教科书完美的腰穿。今天手术还当了季杭的一助,再次被季主任点名关颅。


之前关颅还未结束季杭就倒了,今天认认真真地被哥哥盯着自己一针一线缝合。缝合结束,战战兢兢转头看向一旁就算被口罩遮挡住脸部表情仍然挡不住他骨子里强大气场的季主任。


季杭仔细看过之后,竟然蹦出了“还行”两个字。


要知道“还行”在季杭这里已经是最高级别的评价了。之前连萧南齐都赞不绝口的技术,来到季杭这里却是被鸡蛋里挑骨头,骨头里还挑出骨髓,经常让安寄远怀疑哥哥是不是对自己永远都不会有满意的时候。


安寄远哼着小调从浴室里出来,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拿了一瓶旺仔牛奶,来到客厅被两道炙热的目光射得他一时忘了吞咽含在嘴里的饮料。


安寄远喉结滚动,旺仔牛奶顺着咽喉滑向食道来到胃里与胃液结合。


他一脸莫名其妙,“怎么了?”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安寄远穿着不知哪里买来的猫咪图案睡衣,脚下踩着兔子拖鞋,脸上敷着面膜,手里攥着一瓶旺仔牛奶,还有为了不打扰面膜而随意用皮筋扎起的刘海。安寄远的刘海不是很长,在眉毛之上,扎起来短短一小撮乍看之下像颗椰子树。


季杭有多少年没看过这样的弟弟了?


安寄远还在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季杭喜欢把他的头发扎成一小撮,当小孩顶着这样一颗头满屋子追着季杭奶声奶气地叫哥哥,季杭那颗被安装了定时炸弹的心脏都快融化了。


看着当初只有自己膝盖高的小崽子如今不仅长得和他一样高,还长得高大挺拔,朝气蓬勃。想起一开始在自己面前头都不敢抬起,呼吸都小心翼翼,站姿坐姿规矩标准得像是刻了标尺一样,就连得了阑尾炎都一声不吭扛着挨揍的弟弟,如今在他面前是越来越放得开了。


季杭内心一点都不排斥安寄远的改变,甚至还觉得有些欣慰,因为眼前的这个人才是他真真实实的安小远。


季杭盯着安寄远是因为感慨,乔硕则是因为不舍了。原本就带着沉重的心情过目老师给的资料,想起自己再过不了多久就要离开这个即熟悉又温暖的地方,离开和他同住一个屋檐下,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的老师和师弟两年,他怎么可能舍得?


“你们到底在看什么?”


两人的目光始终未从自己身上移开,安寄远都有些发毛了。


难不成自己脸上有东西?哦对,确实有东西。


“想敷面膜?”


季杭听见这一句话,默默地把目光从安寄远身上移回平板电脑。


“你什么时候买了面膜?” 大概是第一次见安寄远敷面膜,乔硕好奇地开了口。


三个男人的住处,要找个保养品都难,更何况是面膜?


“苏蘊给我的,说是可以清洁毛孔,让皮肤变得有光泽,保湿效果非常好而且不刺激皮肤。” 说起苏蘊,安寄远原本就没季木头锐利的眼神还添了一丝柔情。


“你皮肤不好?没光泽?” 


除了在青春期偶尔长几颗青春痘之外,要说安家两兄弟的肤质是天生丽质都不为过。长期待在医院早出晚归,没受到风吹日晒和紫外线的肆虐伤害,安寄远的肌肤雪白雪白的,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还能闪着白瓷迷人的光泽。脸蛋儿更不用说了,跟婴儿一样娇嫩,好像吹弹可破的陶瓷娃娃。


“苏蘊说男人也该注重保养,师兄来一片?” 


“好啊。” 


说起来也是有些不可置信,乔硕长那么大从来不曾敷过面膜。小时候在烟酒弥漫乌烟瘴气的家庭环境讨生活,一天能不挨骂都算是奇迹。后来跟着外婆生活,面膜这种东西对于三餐温饱都成问题的乔硕,是他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


安寄远放下手中的旺仔牛奶,踩着兔子拖鞋‘咚咚咚’地跑上楼,又‘咚咚咚咚’地拿着两片面膜回到客厅。


“给,会用吗?”


乔硕接过面膜有些新奇地端详着,“我自己研究看看,不行再喊你。”


乔硕离开了客厅,季木头继续像根木头一样杵在沙发上,低头看屏幕的角度都没有改变过。


“哥要不要也来一片?”


“不用。” 几乎没有任何一丝犹豫的秒回。


开什么玩笑?


他是谁?


是季主任,是哥哥,是男人,是木头。


木头需要敷面膜?


安寄远看哥哥嫌弃的眼神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不禁嘀咕了一句,“敷面膜又不是女生的专利……”


轻飘飘的一句敲击着季杭的鼓膜,木头选择充耳不闻。


“哥真不敷?”


季杭:……


“面膜可以清洁,美白,补水,保湿,修复肌肤,还可以避免长皱纹,哥你确定真的不来一片?” 


安寄远像是收了代言费似的,极力推销女朋友送他的面膜,同时也是有意无意地向哥哥炫耀他有女朋友的关心。


季杭兀自用他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向上划着平板电脑的屏幕,眼神如同在手术台拿着手术刀那般认真严谨。


“还可以年轻二十岁哦!”


年轻二十岁?那不就只剩下八岁?


八岁的季杭,三岁的安寄远,那是季杭不敢回忆的过去。


安寄远撇了撇嘴,跟木头说话真没意思,想离开去看看师兄,又觉得今天哥哥难得心情不错。刚才庭安哥带着阿司匹林过来,木头竟然还会蹲下身撸一撸在他脚边蹭的肥硕身躯。


这么难得的机会,安 • 幼稚 • 远怎么可能放过?


季杭的视野突然闯入一双大白兔拖鞋,抬起眼皮觑了一眼在他对面站定的人,看见他手中已经撕开的面膜包装,季杭好看的眉峰微微一蹙。


轻轻扬了扬下巴表示疑问。


“哥,你弟弟亲自为您服务,给您敷个面膜,以此感谢您一路以来的悉心教导。”


安寄远这副献殷勤的模样让季杭长而细致的弯眉更是紧紧拧在一起。


他才不相信什么感谢您一路教导的鬼话。


没有说出“两不相欠”,还是在喝醉酒的时候给他甩个巴掌还被弄进警局,季杭就该谢天谢地了。


“那么空闲?给你的手术视频看了吗?病例分析做了吗?”


“给哥敷完面膜马上做。” 安同学的态度非常良好。


“我说的话什么时候需要重复第二遍?” 季杭用他招牌式的锋利眼神扫了安寄远一眼。


小孩被这眼神给吓得一怔,不过很快又不以为意了。


或许是知道哥哥今天心情真的不错,回到家后竟然还从后车厢搬来了一箱旺仔牛奶和一箱可乐。向来不鼓励他们喝这些甜得可以吊胰岛素饮料的季家长,这个举动让两个孩子受宠若惊。


安小远大胆地向前迈进一步,小腿已经紧贴着沙发了,伸手抚平季杭那像是被502粘着一样的眉峰,“哥,这样时常皱着眉头会容易长皱纹的。”


季杭被弟弟亲昵的动作给吓得心脏漏了一拍,表情有些别扭和羞赧。被手指轻轻抚过的眉毛一阵酥麻,让他着了魔似的松开了紧蹙的眉头,“说话就好好说,还动手动脚。”


安寄远听着哥哥的话只是笑笑,从包装里取出面膜,在季杭展露无遗的嫌弃和惊恐的表情下,小心翼翼地摊开。


“干什么?干什么?” 眼看那一片黏糊糊的东西就快贴到自己脸上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季木头罕见地手足无措。


“敷面膜啊,来哥,刘海往上拨一下。” 


安寄远无视那满满的嫌弃眼神,满脸坏笑,一脚跪上沙发,把面膜包装纸往旁边一放,腾出双手伸向不到半米距离的目标。


季杭坐的是双人沙发,安寄远的一只腿跪在沙发中间,另一侧是沙发扶手,说明季杭被弟弟以类似壁咚的姿势给困、着、了。


季杭无处可逃,脸上已经被冰冰凉凉的触感给碰得一怔,嘴上却是不饶人的用他那专横跋扈的语气吓唬眼前的人,“安寄远!你敢?”


他真敢。


眼前的人今天跟变了个人似的,听着他凶狠的吓唬还不为所动,继续努力不懈想把面膜往他脸上贴。季杭伸出胳膊挡住在他脸上蠢蠢欲动的那双手,却被今天像是吃了豹子胆一样的安寄远给拨开了。


“哥,别紧张兮兮的,只是敷个面膜而已,又不是要在你脸上刺青。”


“都说了敷面膜又不是女生的专利,庭安哥也是有敷面膜的啊,你看看庭安哥的肌肤多好啊,有失他男子气概了吗?。”


“敷面膜又不失你季主任的雄壮威猛,才二十八岁而已,别那么老成。你看人家隔壁梁铭三十岁了看着跟十岁一样。”安寄远跟小老头似的叨叨絮絮。


“安寄远!”


“小远。”


“远……”


季杭从一开始的千推万阻,到最后已经放弃抵抗了,从弟弟的口中听到嫌弃,季杭还是有些难过的。


“谁是梁铭?” 


被弟弟拿师兄来比较的季杭是敢怒不敢言。那个梁铭又是何方神圣竟然可以让把他奉若神明的弟弟赞不绝口?他一定得把他揪出来,让他体验看看来自神外副主任的威力。


“问蛋泥。” 


安寄远细心地替哥哥调整着面膜角度,把面膜的边边角角贴在季杭棱角分明的轮廓。


“好啦!” 安寄远从沙发上站起来,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意地点点头。


“小远,你看是不是这样———噗!” 乔硕从浴室里走出来,脸上的面膜差一点被他甩下地。


“老师,你怎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乔硕毫无形象可言的捧腹大笑,脸上的面膜随着他嘴角大幅度地上扬也跟着一颤一颤的,他感觉自己都快笑出腹肌了。


听着乔硕的笑声,季杭的脸像是被浸了墨水一样,却被雪白色的面膜给遮蔽了。


待人笑了约有两分钟,季杭‘咔嚓——’锁上平板,瞪了一眼想笑又不敢笑的罪魁祸首安寄远,从沙发上站起来。


“笑完了?” 季杭双手抱胸,幽幽地看着笑得弯腰曲背,无法自拔的学生。


乔硕弯弯的笑眉,脸上还挂着灿烂的笑容,抬起头觑了一眼面膜都挡不住的犀利眼神,再看了一眼满脸无辜还强忍着笑意的罪魁祸首,缓缓地挺直腰板,把嘴角扬起的角度收回,调整了一下变形的面膜,立正站好,“咳咳,笑,笑完了……”


三个脸上顶着白色面膜的男人面面相觑,也不知这是什么奇怪的画面。


“你们两个,明天跟我一起跑步上班。”


!!!


“还有你。” 季杭目光投向安寄远。


“病例分析在明天早查房之前放到我的办公桌,晚一分钟十下,被我挑到一个错误十下。”


说完看向他们两个,“有意见?” 


乔硕立刻摇头,毫无怨言地接下老师的惩罚。平时让老师坐他车总不乐意,想陪老师跑步又被季杭怼了一句:你力气太多?


这一次他终于有机会了。


不过咱们的安 • 自作孽 • 远可不是这么想的,虽然医院和住处距离不远,但是至少也有五公里的距离啊!跑完步还得爬26层楼梯,安寄远忽然觉得给哥哥敷面膜的代价太大了。


“哥……” 安寄远这一声显然对季杭的决定非常有意见。


季杭自动屏蔽小孩可怜兮兮的样子,抬起脚步往浴室走去。他也有些好奇这个黏糊糊像果冻一样的东西贴在脸上是什么样子,竟然还让小硕笑成这样。


安寄远见人没有理会他的打算,使出了杀手锏。


“哥哥!”


果然——


远去的背影停下了脚步。


“哥哥……” 安寄远看见希望,趁热打铁又赶紧叫了一声。


背影沉默了片刻,缓缓转过身来。


“不许叫哥哥!”


------------------------------


这篇文章灵感来自于我无意间划到的一张图。一看(拍大腿!)就是你了。


想看看敷面膜的季杭长什么样子吗?图片放彩蛋里了,学一学蛋泥骗粮票!

评论(58)

热度(6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